校工会举办“抗疫暖心 健康生活”香囊制作活动

阅读次数:411创建部门:工会发布时间:2020-06-30

体验传统文化,崇尚健康生活。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美学精神,在端午佳节之际,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决定在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女职工中开展“抗疫暖心 健康生活”传统文化传承手工制作活动。沙巴体育工会积极响应活动号召,于6月29日下午在团委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巧手慧心”手工制作香囊活动,来自不同分工会的女工委员及部分女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摆放了上级工会发来的制作香囊的半成品材料和针线剪刀等必备工具。通过观看制作香囊方法的演示视频,女教职工们热情高涨、兴致盎然,纷纷穿针引线动手制作,不一会儿,花色不同、图案精美、色彩艳丽的香囊雏形就完成了。大家把中草药放入缝制好的绣包中,精心细致地缝制、镶嵌点缀,约过半小时,“苹果”、“梨”、“柿子”、“葫芦”等一个个玲珑夺目、立体饱满的香囊作品,就在拿惯了粉笔和教鞭的老师手中诞生了。活动现场弥漫着香囊沁人心脾、清幽典雅的馥郁香气。

活动现场(二)

本次活动缓解了老师们的工作压力,同时通过亲手参与制作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体验传统文化魅力和内涵的机会。大家欣赏着手中的作品,欢声笑语伴着各式香囊和中药的馨香,荡漾在活动的现场。活动结束时,老师们欢聚在一起,在镜头前定格欢乐的时刻。

现场合影

      (朱晓红/文  杨颖实/摄  汪全海、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