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管理学院生理学团队参加2020年中国生理学会学术年会

阅读次数:1681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8-24

为及时交流国内外生理学领域的科研成果和沙巴体育,2020年中国生理学会学术年会于8月22日-23日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沙巴体育人文与管理学院生理学团队由9名教师、6名研究生和28名“启明星”小组成员组成,全体成员参加了线上会议,其中部分在校学生成员集中参加了线上会议。

集中参加线上会议

本次线上会议共有900余名代表参会,设有5个会议直播间进行大会报告和专题报告,另设电子墙报和虚拟仪器展厅。中国生理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王韵教授致开幕词,并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领导致辞。大会邀请到山东大学陈子江院士、清华大学董晨院士、首都医科大学王松灵院士、美国马里兰大学汪建英教授等作大会报告,同时还有各专业委员会组织的27场专题报告会和青年生理学工作者专场报告会,与会者分享了各自研究领域的前沿成果。此次会议组织了“后疫情时代生理学教学的思考与展望”和“生理实验教学新趋势”两场生理学教学专题报告会,包括 “器官系统整合课程体系对生理学科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基础医学阶段系统整合课程教学改革在医学教育中的地位和作用”、“新时代创新型生命科学本科教育”、“疫情期间线上‘激越四段式’教学在生理学课程中的实践与探索”等,沙巴体育参会教师全程参加了教学研讨会。本次会议接收了23个专题的200多篇墙报交流论文摘要,其中沙巴体育研究生提交英文摘要4篇、“启明星”小组成员提交英文摘要6篇,并进行线上墙报交流,展示了沙巴体育大学生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成果。沙巴体育汪萌芽教授作为中国生理学会常务理事,参加了大会的学术委员会、组织委员会工作,以及优秀墙报评审专家工作。

通过组织参加此次线上国家级学术会议,进一步促进师生积极参与中国生理学会的学术交流,展示了沙巴体育“启明星”小组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成果,有利于扩大沙巴体育学术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影响力。

 

教师线上参会

研究生电子墙报展示

“启明星”小组成员电子墙报展示

(张环环/文、图  胡鸿、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