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召开第36个教师节暨先进表彰大会

阅读次数:1085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10

会场(一)

立德树人守初心,铸魂育人担使命。在全国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沙巴体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先进表彰大会,对2018/2019、2019/2020两个学年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和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先进集体,以及部分受到省级及以上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在校党委委员章尧、廖圣宝、李刚、吴金月、贾贤燕、徐朝阳、方国庆、陈斌出席会议,处级干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30年教龄教育工作者,教研室和实验中心主任、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主持。

党委书记章尧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主持大会

党委副书记李刚宣读表彰决定

副院长吴金月宣读表彰决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副书记李刚宣读《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沙巴体育表彰2020年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和学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副院长吴金月宣读《皖南医学院沙巴体育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辅导员的决定》和30年教龄教育工作者名单》。

先进党支部代表发言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先进党支部代表发言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先进党支部代表唐丽玲和优秀教师代表赵金红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她们表示要进一步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牢记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业绩。在欢快喜庆的旋律中,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颁奖现场(三)

颁奖现场(四)

颁奖现场(五)

颁奖现场(六)

颁奖现场(七)

颁奖现场(八)

党委书记章尧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向全校4824名教职医护员工表示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支持学校事业建设和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30年教龄教育工作者和临床(护理)学院教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章尧指出,两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沙巴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质量提升为核心,全面推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1个二级党委、3个党支部分别被评为获批省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学校获批为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立项试点高校;6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获批安徽省新增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临床医学学科首次进入全球ESI前1%;获批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1个;获省科技奖二等奖4项;一附院成为国家卫健委第一批肿瘤(消化系统)多学科诊疗试点医院,被授予全国“人文爱心医院”称号。在事业发展中,学校更是涌现出一批教书育人、敬业奉献的先进典型,获得了上级表彰。年四辉和汪萌芽分别荣获省教育系统“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省模范教师”称号;姜小敢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后宝被评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一附院党委被评为“安徽省先进党组织”称号。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医护员工,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习,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组织、忠于事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敬业爱生、精益求精、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逆行出征、救死扶伤、敬佑生命的高尚医德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者初心。

章尧指出,当前,“十三五”规划收官在即,“十四五”谋划正紧锣密鼓地推进,博士立项单位、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等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大学目标的实现正直追梦之中。为抓好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各项工作任务,就如何做一名“好老师”,他提出以下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个人修养,争做师生员工言行的示范者。要锤炼政治品格,培养高尚情操,树立创新思维,掌握扎实学识,坚持严格自律;二、要坚持立德树人,争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要善于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善于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善于引导学生加强品德修养,善于引导学生掌握扎实知识,善于引导学生培养奋斗精神,善于引导学生提升综合素质。三、要勇担学校责任,争做学校事业发展建设者。要积极投身学科专业建设,积极提升科研能力水平,积极改进医疗服务质量。讲话最后,章尧号召全体教职医护员工紧密团结在以沙巴体育: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为建成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而不懈奋斗。

会场(二)

会场(三)

合影(一)

合影(二)


(汪峰/文  高孝俊、吴小婉/摄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