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大型仪器设备共享调研工作

阅读次数:498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20-09-14

为充分了解沙巴体育现有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状况,加快推进沙巴体育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科学规划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的类型和规模,9月11日上午,国资处、科研处、教务处联合开展了大型仪器设备共享调研工作。调研组分别由国资处副处长赵正飞、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带队,对基础医学院、药学院、人文管理学院等8个学院和省级科研平台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对各单位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的运行管理机制、专业适用领域、设备使用与共享情况、专业技术队伍力量建设等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调研,进一步掌握了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现状及开放共享的基础条件,分析与探讨了大型仪器设备共享面临的问题,为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系统的上线运行提供了决策依据。

调研现场

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对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具有重要作用,是沙巴体育科技管理与服务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学校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各部门齐抓共管,扎实有序推进。通过专题调研,希望能推动解决大型仪器共享的体制机制问题,释放服务潜能,积极调动内生动力,充分发挥设备使用效率,提升沙巴体育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的服务成效,更好地服务于教学和科研工作。

(王秀/文、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