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辅修专业教学研讨会

阅读次数:273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5

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以及辅修专业学生涉及赭麓、滨江两个校区的实际,人文与管理学院9月14日下午在赭麓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辅修专业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研讨会,目的在于加强辅修专业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的实施与管理。学院院长胡鸿、副院长王国平,辅修专业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同时邀请教务处教研科王亚娟、网络中心晏多闻老师参会研讨。

会议首先梳理了2020年秋季学期赭麓、滨江两校区学生的分布情况。各位老师针对开课学院整体搬迁至赭麓校区的实际,围绕辅修课程理论教学授课地点、辅修实践教学开展形式、辅修课程考核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王亚娟老师认为,辅修专业教学是学校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补充,数年来在复合型人才培养方面走出来一条新路。晏多闻老师认为,新冠疫情突袭既给教学提出了挑战,也给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教改提供了一次难得机遇。

经过讨论,大家认为疫情防控是一个常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乃至远程教学是一种趋势。开课学院要积极探索新方法、新路径,进行教学改革,提升教学实效。同时也应积极探索两个校区辅修专业的教学及教务管理,以保障辅修专业规范有效地运行。基于辅修专业学生分布的整体情况以及学院师资情况,目前,赭麓、滨江校区采取线下授课、线上与线下结合、实验室现场授课等综合形式组织教学。

会议现场

(国实/文  丁伶灵/摄  胡鸿、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