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开展学生“引航故事汇”主题班会

阅读次数:441创建部门: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5

为了促进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培养有能力、高素质的学生干部,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风建设、安全稳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临床医学院2018级于9月11日开展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的主题班会。

班会现场

2018级辅导员王秋姝就学生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及服务管理水平的提升,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日常工作案例,以讲故事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思想、道德、文化、心理素质。她指出,学生干部要着力提高学习、交际、创新思维、组织管理、分析解决、宣传等关键能力,学会处理好三种关系,即同学关系、师生关系、学习与工作关系。同时还应有一颗红心,以行待人、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和以事助人。最后王秋姝强调,学生干部要养成严谨细致的工作习惯,注重分工与协作,才能将工作做到位,并在其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学生干部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履行自己的责任,主动架起师生以及学生与学校沟通的桥梁,更好地服务广大学生,为建设优良的学风和校风作出自己的贡献。

(杨昊宸、王平/文、摄  陶香香、侯东晓/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