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808创建部门: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5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9月11日,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辅导员讲党课”活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团支部书记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视频,学习贯彻沙巴体育: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活动现场

在学习中,党支部书记王平从党的领导、文化自信、制度自信等方面入题,结合学校在战疫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给大家讲了一堂深刻的党课。会上,他强调中国共产党是我们的“主心骨”、“定盘星”,并坚信随着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不断提升,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下,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战胜疫情。他要求与会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防护,强化自我教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协助年级老师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接着,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临床医学专业的袁成谈道:“这场与疫情的殊死搏斗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无数的榜样在逆境中挺立、无数的精神在绝境中彰显。在抗击疫情中,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家国情怀深深融入了中华民族的血脉。从医务工作者到社区工作者,从公安民警到基层干部,从快递小哥到志愿者,每一个人都自觉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辅导员讲党课”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皖医精神,为今后的学生工作注入了持久动力和活力。


(褚凌渺、王平/文  杨昊宸/摄  陶香香、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