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校检查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阅读次数:1229创建部门:保卫处发布时间:2020-09-15

为深入排查当前学校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矛盾,消除安全隐患,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9月14日,以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健为组长的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校检查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学校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副院长吴金月代表学校欢迎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重点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开学期间安全准备、校园及学生安全管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落实、校园警务站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希望检查组针对沙巴体育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整改建议。

会议现场(一)

随后,检查组成员仔细查阅了沙巴体育秋季开学校园安全自查报告、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三个清单”、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等相关资料,实地走访了SPF级动物实验室、活性生物大分子研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校园视频监控中心、学生食堂,询问了学校警务站建设及人员配备情况,对沙巴体育实验室安全管理、校园技防建设、食品安全管理、深化警校联动等工作给予肯定,对下一步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现场检查(二)

现场检查(三)

现场检查(四)

现场检查(五)

沙巴体育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沙巴体育校园安全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入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师生安全素养,突出重点推进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提升校园安全治理能力;严格按照检查组的要求,努力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实现“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发展目标提供安全保障。

(郭志远/文、摄  黄锋、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