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预算执行推进会

阅读次数:711创建部门:财务处发布时间:2020-09-18

为加快推进预算执行进度,提高预算执行率,9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度预算执行推进会,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学生处、国资处、后勤处、财务处等预算归口管理部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徐朝阳主持。

会上,财务处首先解读了上级有关预算管理和执行政策的新变化新要求,汇报了学校1-8月预算执行的总体情况以及本学年预算执行的重点和难点,并就进一步加快推进预算执行进度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加快消化财政存量资金,采取切实措施确保2019年度及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前执行完毕;二是加快2020年度预算执行进度,减小疫情影响,合规有序使用资金,完成年度既定的预算执行目标;三是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提高绩效目标管理意识,逐步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随后,国资处汇报了2020年政府采购执行的总体情况,分析了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快政府采购预算执行进度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各归口管理部门就本归口范围内的项目进行了讨论。

徐朝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截止到目前,学校预算执行进度总体是平稳的,但在结构上还存在不平衡。他强调,各部门、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并统筹推进预算执行进度;二是要落实预算执行主体责任,梳理现有项目,同步推进。财务部门要担当起监督、服务和指导责任,各预算归口管理部门要发挥督促、协调作用;三是要积极适应上级政策的新变化新要求,加强宣传和学习,拿出跟进措施,降低风险;四是要加强工作联动,序时推进,程序合法合规,提高预算执行率,同时也要加强预算的绩效管理及考核,提高预算执行整体质量。

会议现场

(余海跃/文、摄  王成斌、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