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三进”专题教学会议

阅读次数:533创建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8

为贯彻沙巴体育: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召开了新学期专题教学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黄英主持,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

首先,全体教师集体观摩了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教授沙巴体育《战“疫”里的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的思政大课。该示范课融情于理,叙议结合,构思严谨,逻辑层层推进,深刻阐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即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观摩后,参会教师发表了各自对于这堂思政金课的感受,表示以此为范例,努力完善教学内容,传达伟大抗疫精神。接着,黄英就《基础》课程具体章节如何融入抗疫精神内容提出教学思考与建议,参会教师认同并商讨进一步细化教学安排、丰富教学手段等相关内容。随后,参会教师围绕本学期实践教学作业的主题展开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紧密联系国情、社情、民情以及学生实际情况,提供多维的实践主题。最后,结合学校听课制度、集体备课制度和“双基”标准化检查的综合指标,黄英对全体教师完善雨课堂线上线下教学内容,提升教学效果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

备课会现场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贯彻沙巴体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弘扬抗疫精神,对本学期教学计划进行了详细部署,为全面开展教学活动提供必要的准备,在集思广益的基础上,为强化《基础》课的针对性、实效性、亲和力作出不懈努力。

(张婧/文  黄英、王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