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成功开展第十期学术沙龙活动

阅读次数:1033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10-08

为加强学术交流,拓宽我院师生科研视野,创新科研方法和研究思路,10月6日上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王凤云主任应邀来沙巴体育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在逸夫科技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以胃肠疾病为例谈中药复方研发的思路与方法”的学术报告。药学院院长韩军主持学术沙龙活动,药学院副院长年四辉、郑咏秋研究员、各教研室骨干教师及研究生等60余人聆听了讲座。

王凤云结合自身多年中药复方研发和临床一线经验,以新药研发的程序和特点为开篇,以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通降颗粒”的研发为例,从中药复方组成的确定、复方临床定位、工艺流程设计要点以及临床疗效评价指标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中药复方的研发过程。随后,王凤云与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就大家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整场学术报告观念新颖、交流深入、探讨充分,受到了与会师生们的热烈反响。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现场(二)

一直以来,药学院都十分重视学术交流活动,此次学术沙龙的成功开展,不仅进一步增强了沙巴体育与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之间的深度合作,也促进了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之间的融合,为我院更好地发展中药学学科建设奠定了基础。

王凤云,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脾胃科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副主任、第六批全国名老中医学术继承人,为2016年度中华中医药贡献奖获得者,2017年度北京十大杰出青年医生获得者。从事中医药治疗消化系疾病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工作23年,兼任中国中药协会消化病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委,中华中医药脾胃病分会常委、副秘书长,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消化专家委员会常委,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老年消化学组委员,北京医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委员等。主持973子课题、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北京市科委十病十药研发项目等课题7项,为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北京市科委项目评审专家、药监局新药审评专家,国家重点实验室评审专家,在国内外发表高水平文章100余篇,获中华中医药和北京市科技进步奖等奖项6项。

(张叶明/文、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