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信息学院参加2020年健康医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前沿论坛

阅读次数:1103创建部门:医学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2

       由中山大学、OHDSI中国、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数字医疗及医疗信息化分会联合主办,中山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等承办的“2020年健康医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前沿论坛”于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医学信息学院在读博士黄道斌教师,以及2名生物物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黄道斌作为第一作者的论文被评为英文优秀论文并获得表彰。

英文优秀论文颁奖现场

       该会议邀请了国内外健康医疗信息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作报告,分享了最新医疗卫生信息化、健康医疗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医学人工智能、医学信息术语与标准、医疗质量与患者安全、精准医学、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区块链等前沿技术领域的研究工作和应用成果,展示了健康医疗新模式、新技术和新产品,进一步促进健康医疗信息领域的研究交流、工作创新、人才培训与国际合作。

专家学者讨论现场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有助于促进医学信息学院加强对健康医疗大数据的研究和应用,进一步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健康医疗领域前沿的交叉研究,推动智能医学工程新办专业建设和相关学科发展。

(黄道斌/文、摄  叶明全、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