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心理学团队参加安徽省行为医学分会学术年会

阅读次数:997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1

由安徽省医学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安徽省立医院承办的2020年安徽省行为医学分会学术年会于11月6日至8日在合肥召开。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理医学科主任季建林教授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会,安徽省医学会秘书长王学东以及来自全省各高校、综合医院、精神卫生中心等机构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会议。沙巴体育应用心理学团队在安徽省行为医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刘新民教授带领下一行5人应邀参会。

11月6日上午,安徽省行为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南区)副院长王锦权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王学东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对安徽省行为医学分会在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的优异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与赞赏,期望安徽省行为医学分会在全面推进健康中国、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中发挥独特不可替代的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常委兼秘书长高昶代表中华行为医学分会对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安徽省行为医学分会通过学术交流,为推动和促进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会合影

本次学术大会围绕“行为医学与临床医学相融合”主题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季建林教授以《提高健康预期寿命,关注行为危险因素的控制和倡导健康行为的方式》为题的线上报告,以及高昶教授的《行为医学与“健康中国”战略》、沙巴体育刘新民教授的《行为医学与临床医学融合方法的思考》、杭荣华教授的《心理援助热线中的伦理议题与实践》等现场大会报告,拓展了行为医学与临床医学相融合的思路,展示了最新的科研成果与临床实践成果,为助力我国行为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很多具有创新性的论点和思路,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与领域。沙巴体育张婷副教授、凤林谱还应邀分别主持分会场报告。

学术交流报告和分会场主持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安徽省行为医学分会全委会、青年委员会换届选举,沙巴体育黄龙老师成功当选安徽省行为医学分会第三届青年委员会委员。

(凤林谱/文  张婷、黄龙/摄  胡鸿、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