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师生在华东心理卫生联盟暨省学术年会获佳绩

阅读次数:995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8

2020年11月13日至15日,由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主办、铜陵市第三人民医院承办的华东心理卫生联盟学术交流会暨2020年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学术年会在安徽省铜陵市召开。此次会议主题为“聚焦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提升社会心理服务质量”,旨在提升心理卫生工作者开展心理危机干预的业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我省心理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华东地区心理咨询师、大中小学心理学教师,以及心理健康、精神科医护工作者、心理治疗师等心理卫生相关工作从业者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合影

会议邀请了李晓驷、孔燕、赵国秋、赵旭东等国内知名心理学专家参加,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职业群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杨凤池教授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会。沙巴体育应用心理学学位点负责人杭荣华教授应邀作了《心理援助热线在危机干预中的应用探讨》主题报告,展示了特殊时期心理热线的优势和重要性,提供了心理援助热线的宝贵经验,启发了心理卫生工作者提升社会心理服务质量的探索与思考。

杭荣华教授作报告

大会进行了年会学术论文的征集评选,沙巴体育杭荣华教授的论文《巴林特小组教学法在〈医学心理学〉教学中的应用研究》荣获一等奖,20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研究生曹祖纯的论文《巴林特小组提高护士沟通能力效果的Meta分析》和20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研究生骆冰清的论文《新冠肺炎疫情下我国医务人员心理状况研究进展》获三等奖。大会还对协会年度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杭荣华教授获“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2019年度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获奖证书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精神分析专委会和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委会成立会议,杭荣华教授当选为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精神分析专委会委员,张婷副教授和凤林谱老师当选为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委会委员。

沙巴体育应用心理学学科一贯重视对外学术交流,此次积极参与华东心理卫生联盟学术交流会暨2020年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学术年会的活动,充分体现了沙巴体育应用心理学学科的影响力,彰显了学校应用心理学研究生培养的成效,也展示了沙巴体育应用心理学的学科魅力与活力。

(骆冰清/文  曹祖纯/摄   胡鸿、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