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成功举办第十一届牙体雕刻比赛

阅读次数:909创建部门: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9

为提高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增强学生动手操作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沙巴体育于2020年11月13日下午在逸夫科技楼3201教室举办第十一届牙体雕刻比赛。副院长吴金月,教务处处长文育锋,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柴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琪琪,以及部分口腔专业教师出席了比赛,口腔医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由柴琳主持。     

张琪琪首先宣读了比赛规则,柴琳公布竞赛题目并宣布比赛开始。本次比赛内容为1小时内雕刻右上颌第一磨牙。同学们在听到比赛开始的指令后迅速拿起蜡块,进行思考划线分区、粗雕细节完善。参赛同学都精心雕刻、全力以赴,很快白色长方体蜡块就被雕刻成一个个牙齿模样。 

副院长吴金月点评比赛

比赛现场(一)

比赛结束,吴金月对比赛进行点评。他指出,沙巴体育牙体雕刻比赛已连续举办十一届,取得了良好效果。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充分利用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夯实理论基础,掌握扎实操作技能,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口腔医师;希望口腔医学院继续秉承“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皖医校训,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养成,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比赛现场(二)

评委老师对各位同学的作品进行公开公正的评选,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柳海、徐清老师分别就比赛的意义、实际操作过程等进行点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比赛感悟颇深、受益匪浅。



比赛现场(三)

颁奖典礼(一)

颁奖典礼(二)

牙体雕刻是口腔医学专业学生实践技能的基本功,而牙体雕刻比赛是口腔医学院的专业特色比赛。通过举办比赛旨在检验学生的学习效果,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促进学生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以进一步推动口腔医学专业建设和发展。

(饶文婧/文  尹懿儿/摄  柴琳、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