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评估工作组来沙巴体育开展评估复核工作

阅读次数:1381创建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20-11-23

根据安徽省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评估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0日上午,团省委二级巡视员李丹云、学校部部长卢蓉、团芜湖市委副书记钱彬彬和由安徽工业大学团委副书记王菁担任组长的第六评估工作组一行来沙巴体育开展学生会深化改革评估复核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李刚出席见面会,党委学工部部长傅万山、教务处副处长余亮、检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晓霞,各学院团委负责人、校学生会工作人员和普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许国飞主持。

会上,李刚对工作组莅临沙巴体育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并指出近年来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有序推进深化改革,在思想引领、学风创优、权益维护、校园文化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突出肯定了沙巴体育青年师生在疫情防控这场生动的社会实践课上构筑起的最美“青春防线”。同时,李刚向团省委长期以来对沙巴体育团学工作的关心指导与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工作组对沙巴体育学生会组织的改革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李刚讲话

李丹云充分肯定了沙巴体育党委对团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沙巴体育先后派出优秀干部赴团省委、团市委挂职表示感谢,对沙巴体育青年学子主动担当作为、奋发务实进取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校团委、校学生会再接再厉,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沙巴体育:总书记致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和团中央、教育部沙巴体育高校团学改革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继续发掘好的工作经验,深化改革成效,充分发挥学生会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推进团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发展和服务学生贡献青春力量。

团省委二级巡视员李丹云讲话

校团委书记许国飞介绍了校学生会的基本情况,并从严把政治方向、加强工作指导,明晰改革方向、规范运行机制,坚持从严治会、严格队伍建设,明确职能定位、落实主责主业四个方面汇报了沙巴体育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工作。

汇报现场

工作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沙巴体育学生会深化改革的自评报告,查阅了沙巴体育学生会深化改革推进工作的相关台账,并分别对校团委负责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会工作人员、普通学生代表等进行了访谈;随机抽取了123名学生对沙巴体育学生会工作进行满意度调查。最后,工作组进行了评估合议并反馈评估意见,肯定了沙巴体育在学生会改革工作中的经验成效和特色亮点,并就改革推进过程中进一步努力的方向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评估复核工作

沙巴体育各级学生会将以本次评估工作为契机,继续以回归服务同学为宗旨,紧紧围绕青年成长成才需求,坚持立德树人,紧扣时代主题,突出问题导向,创新体制机制,优化管理服务,将学生会改革向纵深推进,以不断推进学生会职能作用更加明确、代表性更加广泛、队伍作风更加严实、工作效能更加彰显为目标,把学生会建设成联系学生的坚固桥梁、精英云集的人才摇篮、携手共进的文化高地,把学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充满关爱的青年之家!

(都芳/文  侯东晓、史小骄、付俊杰/摄  许国飞、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