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师生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阅读次数:558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20-11-24

为学习贯彻沙巴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有效地把创新作为五大发展理念之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科学道德价值共识,2020年11月20日下午,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沙巴体育组织师生代表在图书馆十楼视频会议室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同步收看报告会,各部门(含直属附院)、二级学院组织师生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开展了收看活动。

报告会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致辞。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研究馆员樊锦诗和神舟飞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分别作了《守一不移,奉献敦煌》和《传承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的宣讲报告。两位科学家围绕报告会主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生动诠释了如何践行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会上,参会嘉宾为学生代表赠书,鼓励学生勇于探索、勤奋钻研,坚守科研诚信底线。

报告会结束后,集中收看报告会的沙巴体育师生代表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恪守求实精神,坚持科学道德,争做优良学术道德、学术风气的践行者和维护者。沙巴体育将以此报告会学习为契机,加大弘扬爱国主义和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师生营造求学求实求真、治学严谨的优良科研风气。

会场(一)

会场(二)

分会场(一)

分会场(二)

(王佳慧/文  李田/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