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五期法医大讲堂主题讲座

阅读次数:1195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5

为全面贯彻落实沙巴体育: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进长三角地区法医学本科专业院校之间的交流,开拓师生的视野,深入推进教育思想大讨论及课程思政,法医学院根据学院党政工作计划,于11月20日上午举办第五期法医大讲堂专题讲座。本期讲座特邀浙江大学病理与法医学研究所所长周韧主讲。法医学院部分教师、各年级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法医学院副院长吴茂旺主持。

本次讲座从“浙大法医-皖南法医”一脉相承的历史渊源开始,溯源沙巴体育法医学发展的源头。随后,周教授详细介绍了浙大法医学学科建相关内容。最后,周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实践案例经验和扎实的病理学基础,给大家分享了“司法鉴定实践中法医病理鉴定的质量控制”相关内容。本次交流让法医学院师生受益良多。

周韧,教授,博士生导师,1983年毕业于浙江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曾分别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和学校多次派遣,作为高级访问学者赴德国维尔茨堡大学、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以及美国巴尔的摩法医局等单位从事科学研究和教学合作,现任浙江大学病理与法医学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副主任,浙江大学中国人脑库副主任,浙江省病理、尸体解剖中心常务副主任,是我国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法医学类),以及全国高等学校法医学专业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教材编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司法鉴定协会法医病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省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委员会专家,同时担任Journal of Forensic Science and Medicine等杂志编委。其主要研究领域是分子病理学和分子法医学,已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近年来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作为主编和参编专著、教材7部。

讲座现场

合  影

(徐祥/文、摄  吴茂旺、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