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圆满完成2020年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

阅读次数:809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20-11-2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沙巴体育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及安徽省委、省政府沙巴体育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决策,根据安徽省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省教育厅沙巴体育做好2020年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的相关要求,沙巴体育组织200余名师生于11月16日至22日对我省岳西县、肥西县、泾县、黟县等四个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第三方监测评估。参加评估的师生严谨、客观、公正地完成数据采集工作,安全顺利返校。

11月16日,评估人员抵达评估地点后,和当地政府主动有效对接,认真开展实地评估工作。工作期间,广大师生白天走村入户,宣讲沙巴体育:总书记沙巴体育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一过线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评估,进行“三精准”“三落实”工作情况核查;晚上挑灯夜战,对白天采集的数据归纳整理、比对分析,录入脱贫攻坚监测系统。沙巴体育师生客观公正的工作态度、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认可。

评估人员整装待发

为保证此次监测评估工作顺利完成,学校建立沙巴体育脱贫监测评估工作微信群,领队老师组织各镇师生建立小组微信群,及时传达省扶贫办工作精神,随时解答监测评估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通过实现层层监控、分级管理的运行机制,切实保障监测评估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监测评估期间,院长廖圣宝、副院长吴金月分别赴评估点看望慰问了沙巴体育参加2020年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的师生,并现场督查指导沙巴体育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

廖圣宝深入监测评估一线,仔细询问评估人员的生活和工作情况,高度赞扬了评估人员克服困难、不辞辛劳的敬业精神。同时他要求参评师生严格按照省扶贫办监测评估要求,规范程序、细化任务,公正客观、事实求是,在监测评估中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实践能力,涵养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展示风采。

副院长吴金月深入各评估组,详细了解参加监测评估师生的住宿餐饮情况,查看特色扶贫产业及相关档案材料,并听取了各工作队工作汇报。他表示,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时间紧、任务重,参评师生工作时间长、任务量大,要深刻认识监测评估的重要意义,深化认识、牢记使命,保质保量完成相关工作。

校领导现场指导

校领导指导信息录入工作

校领导走访泾县评估组

校领导走访黟县评估组

评估人员入户调查

召开村级座谈会

评估人员信息录入

评估组考察村集体经济

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是党和人民交付的一项光荣使命,也是参加评估师生一次提升思想境界、锻炼自身能力的大好机会,更是践行十九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接下来,沙巴体育将进一步对采集的一手数据分析研究,撰写监测评估报告,为沙巴体育承担的2020年脱贫攻坚监测评估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监测评估人员合影(一)

监测评估人员合影(二)

(李田/文   监测评估工作队/供图  朱再满、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