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科研基金申报暨人才培养专题讲座

阅读次数:286创建部门:检验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6

立足人才培养,促进科研发展。为推进我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帮助我院科研人员提高项目申请书的撰写质量,增强评审竞争力,11月24日,检验学院教工党支部邀请基础医学院吴志浩研究员举行科研基金申报暨人才培养专题讲座。检验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吴志浩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科研经验,以“从评审角度谈谈基金申报的体会”为题,分享了个人基金申报心得体会和评审要点。他重点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关注点:摘要、立项依据、前期工作、创新点及研究内容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从科学问题凝练、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进行了梳理和经验分享,帮助申请人更全面地了解基金申请要求,更好地梳理研究思路并完成申请书。整个讲座内容细致全面、精彩实用,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座谈和交流。

讲座现场(一)

接着,吴志浩分享了“研究型本科生”创新团队——精准医学北斗科研小组的人才培养经验,包括入组流程、人员构成、培养模式和成绩亮点,为学院创新人才团队——“晨馨”创新团队的人才培养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借鉴。

讲座现场(二)

本次讲座极大地提高了我院科研人员对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认识,有利于“做起来”、“写起来”踏实做好前期工作和标书修改工作,进一步增强我院科研实力,培养创新人才,促进学院发展。检验学院将一如既往为教师的科学研究提供最大便利、最好服务,为教师个人的不断成长和学院的持续发展提供最坚实、最可靠的支撑。

(陶香林/文 叶长江/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