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附院组织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阅读次数:267创建部门: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发布时间:2020-11-26

为了解掌握本学期教学运行状况,发现查找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一附院于2020年11月12日-25日期间组织开展了2020/2021-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召开学生座谈会

11月12日、17日下午,一附院教育处分别在赭麓校区1302和滨江校区1107教室组织召开了学生座谈会,来自临床、影像、预防、口腔、药学等专业5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各专业同学针对教材使用、课程安排、教师授课、自主学习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教育处专职书记凤焱与同学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深入交流。

学生座谈会(一)

学生座谈会(二)

召开临床教师座谈会

11月18日下午,一附院在10号楼611会议室召开了临床教师座谈会,教育处专职书记凤焱、各临床教研室主任、秘书参加了会议。会上,凤焱首先对学生座谈会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要求教研室针对存在的各项问题进行整改。随后布置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及网上阅卷相关工作,并重点强调各教研室要结合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结果形成改进意见。最后就本学期教学总体运行情况与临床教师进行了座谈,各教研室主任和秘书积极发言,提出临床教学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以及存在的问题,并表示会积极整改目前已经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教师座谈会

开展教研室档案检查

11月23日下午,一附院教育处组织督导专家开展教研室教学档案检查,对16个临床教研室集体备课及试讲情况、同行专家听课情况、教学会议记录情况、质量工程各类项目建设情况、临床医学水平测试改进研讨情况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总体情况良好,各教研室积极开展教学活动,教学运转正常,但部分教研室仍存在新进教师及同行专家听课次数不足等问题。

档案检查

一附院教育处通过开展期中教学检查,查找、反馈问题,制定解决方案,为今后扎实有效地开展教学工作、规范教学管理、保证教学秩序稳定和教学质量提高提供了保障。

(吴彤/文、摄  凤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