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成功举办“大爱奉献 医者情怀”系列报告会

阅读次数:406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6

为弘扬攻坚克难的抗疫精神,提高学生热爱祖国、珍爱生命的意识,药学院于11月23日晚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大爱奉献  医者情怀”系列报告会之二,特邀请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第六批援鄂医疗队领队、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获得者黄后宝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各年级辅导员,药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2018级、2019级、2020级团总支学生会和班委参加。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康才主持报告会。

活动现场(一)

弘扬抗疫精神,践行责任担当。本次报告会中,黄后宝教授围绕“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五大抗疫精神,通过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抗疫故事、一张张真实生动抗疫照片,充分展现了医护人员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会议最后,他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通风消毒,提高健康素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更加重视学习,绽放青春、不负韶华。

活动现场(二)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从平实的讲述感受到医者无私奉献的情怀,更深刻的领悟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华民族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保证,更深切体会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立志让青春之花为祖国绽放。

(吴止观、薛萍萍、吕业超/文  吴骏、吴子怡/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