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信息学院参加2020年第三届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

阅读次数:1033创建部门:医学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6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务院沙巴体育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精神,促进现代医院建设与发展,第三届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暨中国国际医院物联网产品展览会于2020年11月20-22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此次会议主题为“智慧医疗 物联无限”,沙巴体育医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叶明全等一行7人参加会议。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胡建平、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理事长赵自林、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崔礼军等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主旨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作“智能时代背景下的智慧医疗”、胡建平作“中国医院信息化建设政策解读与发展趋势”、物联网首席科学家、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刘海涛作“医疗物联网发展与标准化”等报告,均引起与会代表的广泛兴趣。

开幕式现场(一)

开幕式现场(二)

       本届大会除了设有主旨论坛和22个分论坛外,还特别安排“新技术新产品新业务新方案”发布会,发布医院物联网技术和产业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在与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同步举办的中国国际医院物联网产品展览会上,共有60多家医院物联网领域生产企业和80多家医院到会参展,展示了大批医院物联网技术和产业领域的最新应用成果。会议期间,叶明全就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到医院各个领域,以及“互联网+医疗健康”行业人才培养与相关专家进行深入交流。

参会代表合影

       本届大会是我国医院物联网技术和产业领域又一次前所未有的盛会。据悉,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已经连续两年在“物联网之都”无锡市举办,今年移至合肥市举行。从第一届大会“物联无限 健康中国”、第二届大会“智慧医院 万物互联”到第三届大会“智慧医疗 物联无限”,每届大会都提出对于行业发展的前瞻性思考。通过参加此次会议, 进一步促进学院教师认识到医院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将是未来智慧医院、智慧医疗和智慧健康的核心技术,认识到加强医学信息工程、智能医学工程新办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紧迫性。

 (李明睿、杨罗坤/文、摄  叶明全、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