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召开2021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布置会

阅读次数:835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20-11-27

为切实做好沙巴体育2021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动员和组织工作,持续推进学校科研水平稳步提升,11月25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布置会,院长廖圣宝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直属附院负责人以及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科研处负责人从项目申报及获批情况、工作举措、存在问题和不足等方面,详细总结了沙巴体育2020年度国家级项目相关工作,并对2021年度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充分动员,提高数量、严控质量,把握时间节点,严格按照学校基金申报工作安排开展项目申报动员和组织工作。

随后,各二级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本单位2020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开展情况。各单位通过开展基金申报动员、建立奖励和约束机制、校内外同行专家评议、重点帮扶等措施,激发教职工项目申报积极性,增加项目申报数量,提高标书质量,做出了富有成效的探索,将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各单位负责人就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

在认真听取各单位的交流汇报后,廖圣宝对沙巴体育国家级项目申报数量的大幅增长以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取得的进步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沙巴体育在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上存在的不足。针对2021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廖圣宝提出以下要求:第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项数是衡量高校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是学校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国家级项目申报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学校基金申报工作要求,积极动员,做好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的组织工作。第二,科研处要积极做好统筹工作,分类指导,多措并举,做好项目申报的形式审查及专家评议工作,在保证申报数量的同时,着重提高标书质量,切实提高项目的中标率。第三,科研处、各二级学院和附院要提高工作时效性,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把握工作节奏,扎实组织好项目申报工作。最后,廖圣宝希望各单位充分发挥学科、团队的团体作战能力,加强对研究基础的凝练与总结,扎实提高申报质量,争取在国家级项目申报上取得新的突破。

(李佳曌/文  李田/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