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行“怀让” 大讲堂第二期报告会

阅读次数:472创建部门: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1

2020年12月26日晚,护理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怀让”大讲堂第二期报告会。安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科研处处长、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徐彬受邀作专题报告。学院领导、辅导员、部分教师和600余名2020级新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护理学院院长李远珍主持。

徐彬教授以“开创先河——皖医护理的百年荣光”为题,讲述了皖医护理学教育从岁月静好“怀让”情深、提灯闪耀护理先河到百年底蕴再续辉煌的荣光历史。徐彬教授娓娓道来的讲授使现场师生在皖医护理学办学近百年的历史长河中感受到了护理先驱们为护理事业不断奋斗的执着与追求,了解到护理教育作为一门学科一步步趋于完善与严谨。回望历史,展望未来,徐彬教授寄语护理新生要有勇立历史潮流的专业自信,放眼世界的专业视野,追求卓越的专业自觉,甘于奉献的专业精神,用年轻一代护理人的热血与担当,传承和发扬“怀让”精神,坚守南丁格尔誓言,在实践中践行“敬业、严谨、仁爱、优雅”的院训,共建皖医护理的美好明天。

知史以明鉴,查古以至今。此次报告会让现场师生更加熟悉和了解皖医护理教育的发展历史,追根溯源,学史明志,赓续历史荣光,汲取前行力量,让初心“薪火相传”,重塑时代辉煌。   


会场(一)


会场(二)

(胡倩倩/文  费勤达/摄  吴梅、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