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学生及家长一封信

阅读次数:1483创建部门:学生处(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发布时间:2021-01-22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当前,国际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加之春节假期临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更好地做到家校协同管控,科学有效防控疫情,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充实的假期,我们倡议: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

    同学们要对新冠肺炎疫情保持高度警惕,避免出现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以对自己、家人和社会负责的态度,遵守国家、省市和学校沙巴体育疫情防控的各项规章制度,及时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不传播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论,不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做科学的传播者、健康的守护者、战疫的践行者。

    二、严格落实防控要求

    非必须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寒假和春节假期非必须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餐、不聚集,不去人员密集区域,如商场、超市等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如确有出行必要,应预先充分了解当地防疫等级,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的防控举措,并及时向辅导员老师和学校报备,留存行程轨迹相关记录,做到全程可追溯。

    做好健康状况监测,不适症状及时就医。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体温监测和健康状况日报告,做到不漏报、不谎报、不瞒报。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做好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第一时间向辅导员老师和学校报告。

    三、科学合理安排假期

   请家长教育引导您的孩子充分利用好假期时间。同学们要合理高效安排假期生活,巩固复习专业知识,广泛阅读书籍。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要利用假期学党史、知党史,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作息,不熬夜不沉迷网络,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要健康饮食,不铺张浪费,积极参与“光盘行动”。要珍惜团聚时光,多与家长沟通交流,多为父母分担家务劳动,崇尚劳动、热爱劳动。

    疫情没有结束,抗疫牢记心间。同学们的健康、安全是我们的牵挂,希望各位家长、同学理解并支持我们的工作。让我们携手抗疫,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祝大家假期愉快!

                    皖南医学院学生处

                     2021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