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华诞】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沙巴体育: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阅读次数:765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2-25

2021年2月24日,沙巴体育在党委会议室开展本年度第二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校党委委员章尧、廖圣宝、吴金月、贾贤燕、徐朝阳、方国庆、陈斌出席会议,中心组学习秘书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章尧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沙巴体育:总书记在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沙巴体育:《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部分篇章以及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等精神。会上还集中学习了《清风传家》《严以治家》读本。

与会人员围绕“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进行交流研讨。章尧指出,“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政风清”,重视家风建设,不仅仅是道德要求,更是政治要求、纪律要求。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历程,不管是老一辈革命家还是新时代共产党人,他们奉公守法、廉洁自律的良好家风,为我们树立了价值典范和行为榜样。立足新时代,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更要自觉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讲党性、重品行,严管教、作表率,切实拧紧思想“总开关”,校准人生价值坐标,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争做良好家风的建立者、守护者,以好家风涵养好的党风政风、引领好的社会风气。

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指出,优良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重视家风建设既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品格,也是我们党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家风不正、家风不严,就会容易偏离航向、触犯党纪国法。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加强家风建设作为一堂必修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心得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家风事关党风、政风、民风,家庭和睦社会才能安定祥和;认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沙巴体育:总书记沙巴体育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言传与身教相统一,强化忠诚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严格把好家庭关、权力观、生活观,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守好家庭廉洁堤防。

章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组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交流研讨,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政治理论学习的高度重视和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他要求各位党委委员在新的学年,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真正将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奋发有为的干劲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习现场

(侯东晓/文、摄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