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二月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一期“思政理论学习讲坛”

阅读次数:301创建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1

2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八楼会议室开展二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开学第一期“思政理论学习讲坛”。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学院院长王军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本期学习讲坛由王军主讲题为“沙巴体育: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的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三个历史时期的工作传承接力”、“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伟大部署”、“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重大意义”、“成功经验的认识和总结”、“‘脱贫攻坚精神’的凝练与总结”、”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六个方面,对于《讲话》内容与精神作了深入诠释和解读,阐明在以沙巴体育: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现场

会上及会后,教职工们进行了积极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沙巴体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既深刻总结经验规律,又高屋建瓴擘画蓝图。我们历尽艰辛取得的巨大成就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在大学生中大力宣传“脱贫攻坚精神”,引导大学生听党话、跟着党走,坚定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汇聚青春力量。

线上交流

(郭玉琼/文、摄  王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