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多措并举抓学风

阅读次数:398创建部门: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2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竞争实力,学期伊始,公共卫生学院党政领导就上学期考试成绩进行了系统分析,推出辅导员-班主任良性引导、辅导员-学生联动,以及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学生座谈会等多种工作方法,以提高学生专业认同感、青年责任使命感、学生集体归属感为目标,致力于建立优良学风,为学生新学期发展注入新活力。

       交流研讨,加强学生管理力度。2月26日上午,学院召开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学风建设研讨会,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方基勇主持会议,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就加强学风建设问题进行充分讨论,肯定上学期的成绩,对不足之处进行讨论和交流,对学生上课考勤、晚自习、补考复习等提出最新要求。通过交流研讨,各年级专业取长补短,为解决学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创新性举措。

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主题班会,增强学生学习动力。各年级、专业在开学前一周内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主题班会上,辅导员通报上学期各专业班级、各课程的考试情况,以表扬先进、激励后进,并对新学期上课考勤提出了最新要求。通过主题班会,让学生意识到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以及苦学苦干的必要性,增强了学生期初的学习动力。



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学习状况。各年级、专业在主题班会前后均召开了期初学生座谈会,详细掌握学生沙巴体育学习、生活上的问题与困惑,征求学生沙巴体育促进学风建设的良好建议和意见。通过学生座谈会,充分了解了学生的诉求和存在困难,以及班级的主要矛盾和难题,并予以有效地处理和解答。

期初学生座谈会

       帮扶学习,助力增强集体融合。学院鼓励动员上学期考试成绩好的同学积极担任助教,为学习相对薄弱的同学辅导相应课程,梳理各门课程学习的重难点,讲解核心练习题。通过同学间的互动与交流,了解并解决了大家的知识疑惑,增强了集体的融合度和学生互助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公共卫生学院互帮互助、相互探讨的优良学风。



线上线下学习帮扶

       学风是推动学院内涵建设的生命线,学风建设作为本科生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优良学风人人有责,优良学风你我共享。学院期初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多措并举,后期将持续以多样、高效、可行的方式不断推进,进一步深化发展内涵,创新优秀育人方法,为公卫人才培养注入新动力。

(华龙/文  贾光蕾、王涛等/摄  方基勇、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