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成功举办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阅读次数:1179创建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21-04-08

2021年4月7日,沙巴体育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09会议室和3003沙龙室两个分赛场顺利举办。

本届“挑战杯”校赛历时三个多月,自1月初启动以来,经过个人(团队)申报、学院初评及推荐、校级复评,共计34件优秀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决赛包括项目汇报和评委问辩两个环节,各参赛团队选手们思路清晰、逻辑严密,就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和创新性等方面进行精彩展示。评委们在审阅项目申报书、研究报告等文本材料的基础上,综合考量各项目的科学价值、方案可行性、创新程度、实用性与经济性、社会价值与现实意义以及作品成果、完成度等方面,最终选拔出10件作品代表学校参加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汇报答辩结束后,评审专家对拟推荐省赛作品进行了细致点评,为接下来的作品修改完善给予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比赛现场

在本届“挑战杯”校级选拔赛组织推进过程中,校团委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进、以赛促创”的工作理念,协同各部门、各学院共同做好赛事的氛围引领、参赛学生的指导培训以及参赛项目的遴选培育等工作。同时,校赛期间,多次组织校内外专家评委和项目团队师生共同研讨赛事规律与导向变化,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多轮次材料文本审阅和集中培训。后期,校团委将结合赛事导向和要求,继续依托2021年度“挑战杯”训练营,对省赛推荐项目进行下一轮更为精准的培训和指导,力争在省级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都芳/文  姚博昊、陈子璇/摄  许国飞、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