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参加工程专业认证与建设经验研讨会

阅读次数:909创建部门: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9

2021年4月14日,由上海大学举办、上海喆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专业建设研讨会”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召开,教育部有关工程专业认证评审的专家和有提交专业认证申请意愿的多所高校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沙巴体育医学影像学院生物医学工程教研室一行3人,在教研室主任黄磊的带领下参加会议。

研讨会现场(一)

研讨会主要围绕工程专业认证理念的新变化、新思路以及助力工程专业可持续发展的意义,从制定“强化以学生为中心,面向产出”符合工程专业认证标准和要求的培养方案,利用信息化手段助力“模拟”评估拟参加工程专业认证相关专业的现有建设情况及存在“短板”,针对工程专业认证“模拟评估报告”,从学校及学院层面、专业教研室和教师层面有序推进专业建设内涵发展等主题展开研讨。

研讨会现场(二)

参加此次工程专业认证与建设经验交流会,沙巴体育参会人员收获满满,既了解工程专业认证的新思路、新变化,又了解国内相关省属高校及类似工程专业如何借用信息化手段实现“模拟认证评估”,并对照工程专业认证标准来整合全校资源,促进可持续发展,为沙巴体育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按照工程专业认证标准拟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有序推荐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杨庆苒/文、摄  张建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