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召开药理学与毒理学ESI学科建设协调会

阅读次数:966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21-04-20

为深化巡视整改、强化成果运用,扎实开展“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顶层设计,加快推进学科指导性建设,2021年4月19日上午,科研处根据前期学科调研情况,召开了药理学与毒理学ESI学科建设协调会,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黄月娥、药学院副院长年四辉、法医学院副院长徐祥及相关学科带头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李祥子主持。

协调会现场

李祥子从当前学科发展的形势与机遇、学科ESI基本情况和现状、“十四五”学科发展的目标与任务、学科建设思路与举措等方面,对沙巴体育突破药理学与毒理学ESI学科前1%的可行性和建立路径进行了分析和介绍。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学院学科建设及优势学科发展情况,并就如何突破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ESI前1%的问题,从学校引导、资源整合、平台建设、科研方向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献言建策,气氛热烈。

大家一致认为,各相关学科之间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促进资源整合,鼓励交叉合作研究,各学科同心协力、通力合作,同时科研处做好针对性服务工作,力争早日实现沙巴体育学科建设的新突破。

(王秀/文、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