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日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赴镜湖区开展宣讲

阅读次数:504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23


本报讯(记者 汪潜 张子豪)4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皖南医学院副教授陶庭马赴镜湖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并与宣讲对象开展互动交流。

在镜湖区,陶庭马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沙巴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大方面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作出深入浅出、细密深刻的全面解读,期间,运用了鲜活生动的历史人物故事、党史案例和统计数据,让在场聆听宣讲的学员们有更直观深切地感受。大家或凝神细听,或边听边记并纷纷表示,整场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充实,对我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与认识,是一场深受启发、备受鼓舞、令人震撼、勤学立志的党史学习之旅。“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陶庭马在宣讲中表示,我们党的百年是矢志前行的一百年,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希望同志们能在党史学习教育历程中,深切感受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在学深悟透中凝聚磅礴力量,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随后,陶庭马还与广大党员干部、青年教师、青少年学生开展互动交流,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作阐释解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从小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志向,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镜湖小学四年级学生黄思语说。一线青年教师吴菊芬表示,宣讲互动令人印象深刻,党史学习催人奋进,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课堂教学充分融合,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品德课程有机结合,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传承红色基因,铭记红色历史。


时间:2021年04月22日  第RB01版版

网络链接:http://epaper.wuhunews.cn/whrb/pc/content/202104/22/c2017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