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华诞】沙巴体育举办党校第五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

阅读次数:1056创建部门:组织部(党校)发布时间:2021-04-26

2021年4月24日,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党校第五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章尧、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任苔蓉主持。

开班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章尧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作题为《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首场专题报告。他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深刻阐释了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结合大量案例阐述了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和时代精神,重点讲解了“红船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的内涵实质、具体内容和当代价值。

会场

章尧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希望学员通过党校学习,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此,他向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学习党史激发信仰,增强“四个自信”,要按照沙巴体育:总书记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二要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初心使命,培养和树立甘愿“吃苦”、不怕“吃苦”、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人生价值观。三要坚定爱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作为医学院校学生要弘扬“抗疫精神”,以过硬的本领和真才实学服务人民、贡献国家。四要严守党校纪律,确保学习成效,增强党校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逻辑严谨,针对性强,既是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课,也是一场启人心智的党课。

党委书记章尧作专题报告

研究生学院2019级钱海鹏同学代表本期培训班学员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遵守学习纪律,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工作各个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同学树立良好学习榜样。

学员代表发言

任苔蓉在主持讲话中对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学员珍惜宝贵学习机会,充分认识这次集中培训的重要性,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学习;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将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有机结合起来,将课堂学习与交流研讨结合起来,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结合起来;遵守党校学习纪律,加强组织纪律性,确保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

典礼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本期党校培训班培训学员共2155人,其中入党积极分子1387人、发展对象768人,共设立了22个教学班。培训班开设了《党史百年、铸就辉煌》、《解读新党章》和《沙巴体育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等内容,以集中授课、交流讨论、齐唱红歌、观看先进典型事迹教育片等形式进行,确保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在思想上入党。

会场

                           (王夏露/文  侯东晓/摄  任苔蓉、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