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节前安全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714创建部门:保卫处发布时间:2021-04-28

4月2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会议室(二)召开节前安全工作会议,部署校园安全工作。副院长吴金月主持会议,各相关部门、学院和直属附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章尧针对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特情学生摸排,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二是要落实心理障碍学生摸排工作,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动态;三是要完善师生“日报告”制度,放假期间做好学生信息收集,及时掌握学生行程动态。

吴金月结合学校实际,对“五一”小长假期间的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坚守底线,维护各个领域安全。安全稳定工作是重中之重,要加强各个领域的安全管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三是严格标准,施行闭环管理。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登记、整改、销号,形成闭合环路;四是主动作为,加大做好教育宣传力度。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切实筑牢师生思想防线;五是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假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应急值守、校园巡逻和门卫管理。

会上,保卫处传达了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滨江校区至火车站西广场开通“一站式”公交专线(试运行)安排情况;科研处针对高校特点,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重点章节,并就学校生物安全工作作出布置;宣传部就做好意识形态、舆情管控等方面,提醒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规范管理、严格把关;学生处就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毕业生安全等方面提出相应的分析、对策及建议。

会议现场

(郭志远/文、摄  黄锋、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