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

阅读次数:287创建部门: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1-04-30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引导大学生走好职业发展道路,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创新就业能力,医学影像学院于4月28日在3号实验楼3130会议室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比赛。本次比赛邀请学院秘书魏巍、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宁以及各年级辅导员、教研室教师等共同担任评委。

评审现场

晚上七点,大赛正式开始。选手们立足社会现实,深入分析自我优缺点、研究职业特点、理性定位职业目标、合理规划未来发展路径,大家各抒己志、尽展风采。在现场展示中,选手们通过SWOT分析、职业测试等途径进行自我分析和职业分析,科学合理地确立职业发展方向,并制定出了分阶段的实施方案以及职业发展备选方案。在导师点评中,评委们对选手的创新思维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同学们在规划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为选手们的未来职业规划之路提出了宝贵意见。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经过激烈角逐,以及评委老师们认真负责的评审,比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李高阳,陶畅两位同学将代表我院参加校级大赛。最后,李宁为获奖选手颁奖,他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发言,指出职业生涯规划训练有助于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避免学习的盲目性和被动性,尤其对于医学专业学生,更应增强职业规划意识,严以律己、努力学习。同时,李宁还鼓励我院同学不断开展此类活动,提高职业认同感和职业规划力。 

合影留念

精彩规划人生,彰显创业才华。职业生涯规划对大学生而言,就是在自我认知的基础上,根据自己专业特长并结合社会环境,对将来要从事的职业以及要达到的职业目标所做的方向性的方案。通过本次大赛,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规划,解决了职业生涯中的“四定”——定向、定点、定位、定心,尽早确定自己的职业目标,选择自己职业发展的地域范围,把握自己的职业定位,保持平稳和正常的心态,按照自己的目标和理想有条不紊、循序渐进地努力。同时,也展示了我院学生规划自我、规划未来的能力和风采,为我院培养新时代优秀医疗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李慧/文、摄  张建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