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华诞】校团委举办“迎建党百年 守初心使命”大学生主题辩论赛

阅读次数:951创建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21-05-01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讴歌党的光荣历史和伟大业绩,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4月29日晚,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办“迎建党百年,守初心使命”大学生主题辩论赛决赛。校团委书记许国飞、副书记饶婷婷、兼职副书记钱海鹏、秘书都芳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大赛从4月16日开始启动,11支队伍经过初赛、晋级赛、半决赛,围绕“增强文化自信更应文化传承还是文化创新”“知识扶贫更重要还是经济扶贫更重要”等辩题进行精彩对决,最终临床医学院队和麻醉学院队突出重围参加决赛,进行冠亚军的争夺。

      决赛中,双方队伍就“抗击疫情物质保障更重要还是精神力量更重要”展开激烈辩论。正方临床医学院代表队从防疫物资、疫苗研发与生产等方面强调物质保障更为重要,反方麻醉学院代表队从抗疫精神、中外对比等角度切入指出精神力量更为重要。双方辩手思路清晰、旁征博引、言辞流利,进行了激烈交锋。驳论环节,双方各据一势,分析周密、一针见血;自由辩论环节,你来我往、侃侃而谈、气势如虹,现场气氛空前热烈,场下观众掌声不断。最终,临床医学院代表队摘得此次辩论赛桂冠。辩赛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饶婷婷对比赛作了精彩点评。


激励对决

      古有诸葛武侯口若悬河,舌战群雄,三寸不烂之舌奠定天下三分大势;今有我辈学子舌绽莲花,纵论梦想,玑珠妙语不穷挥斥人生理想明天。大学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参赛选手的逻辑思辨、语言表达、临场应变和团队合作能力,同时通过在精彩辩论中碰撞出思想火花,引领广大青年深入思考,把对新时代思想理论、责任使命的理解融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

 合影

                                 (谢亚莲/文  付俊杰/摄  许国飞、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