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华诞】研究生学院党委举办第55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党员培训班

阅读次数:244创建部门:研究生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落实学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养和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2021年4月25日和28日,研究生学院党委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第55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党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晓平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照福授课,培训主要内容为党史和党章。研究生学院7名教工党员、100名学生党员、80名入党积极分子和83名发展对象参加了集中培训。

4月25日下午,刘晓平以《学习百年党史,践行责任担当》为主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他要求,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党史,感悟历史发展,勇担时代重任;全体学员要自觉遵守纪律,按时参加集中培训,提高学习实效。

4月28日下午,戴照福以《从新党章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结合沙巴体育优秀校友和在职医护党员抗疫先进事迹,谈起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介绍了历次党章修改内容,以及新党章沙巴体育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规定是如何体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最后,他强调,党章发展史是党史的重要内容,所有学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章、尊崇党章,树牢党章意识。

本次党校集中培训,研究生学院党委把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养和党员的教育管理充分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了培训工作实效。通过培训,学员们加深了对党的光辉历史和党章的理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孙铭钟/文  马明悦/摄  戴照福、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