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管理学院顺利完成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院内选拔工作

阅读次数:278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1

体验职业,规划自我。为认真贯彻《教育部沙巴体育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让学生明确未来职业的发展方向,2021年4月28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在赭麓校区四合院3018教室举行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院内选拔活动。人文与管理学院保险学教研室主任俞彤,教师史金平、沈莹,辅导员徐德磊、张露五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评委首先介绍比赛规则与流程,随后参赛选手依次通过PPT展示自己的职业规划,由评委老师从每个专业不同的职业特点和规划的可行性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指出每组学生存在的问题。经过激烈角逐,2019级保险专业常依宁与2020级法学专业杨佳怡脱颖而出,将代表学院参赛。

选手风采

评审现场

职业规划是踏入社会前的首份“提纲”,一份完备的职业规划相当于为自己确立下清晰的职业目标,有助于增强个人实力,增强发展的目的性与计划性,以及提升应对竞争的能力。此次选拔赛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方法,科学合理地进行职业设计,提高自身职业能力、创业能力,同时有利于引导和鼓励大学生面向基层就业创业,体现自身价值,更好地服务社会。

 (张露、张妍/文  张妍/摄  窦弘、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