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信息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阅读次数:278创建部门:医学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6

       为激发学生对程序设计的学习兴趣,拓展学生编程创新思维,提升学生利用计算机程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医学信息学院于4月29日举办首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学院近1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影、副院长叶明全、各年级辅导员到场观战。

竞赛现场

       此次竞赛以个人方式参赛,参赛学生利用C、Java或Python语言编写程序,通过芒课网(www.mokit.top)在线竞赛系统完成比赛,由系统进行自动评分。竞赛内容难易结合,竞赛过程中同学们认真思考、翻阅纸质参考资料,在草稿纸上分析解题过程,敲下一行行代码,彰显着对程序设计的激情和扎实的编程基础。经过三个小时的鏖战,竞赛终于画上句号,赛后根据系统自动评分,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20名,并推选前12名同学参加安徽省机器人大赛-程序设计赛道竞赛。

       此次竞赛通过“以赛带训”,将竞赛内容深度融入到医学信息工程、智能医学工程等专业人才培养和程序设计类课程教学中去,切实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效果。

(黎青青/文  王培培/摄  叶明全、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