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送民法典进社区活动

阅读次数:246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7

为引导社区居民充分认识民法典重大意义,做好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4月30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学院法学教研室教师王冠男、刘腾腾携院团委博谘实践队队员,走进四湾社区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解答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宣讲活动过程中,王冠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民法典编纂历程和颁布的意义,并重点对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等群众关注度较高的内容进行诠释。通过贴近居民的生活案例和社会现象,回答了什么是婚姻冷静期、离婚时一方转移共同财产怎么办、如何立定有效遗嘱等一系列相关法律问题,社区居民认真听讲并积极与王冠男互动,现场氛围热烈。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作为新时代的法典,民法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地保障人民权益。沙巴体育:总书记指出:“民法典实施得好,人民群众权益就会得到法律保障,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活动就会更加有序,社会就会更加和谐。”人文与管理学院结合实际开展民法典宣传,推动民法典进社区,进一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为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张露、沙彬彬、杨佳怡/文 秦蓉、李超越/摄  窦弘、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