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华诞】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第55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阅读次数:303创建部门: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7

       为深入学习沙巴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教育,进一步加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公共卫生学院根据学校党校培训教学工作安排开展党校第55期培训班院内教学,学院党委书记方基勇和院长黄月娥讲授党课,公共卫生学院9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

       开班典礼——在学史增信中汲取自信力量

       4月24日,方基勇作为主讲人带领入党积极分子举行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他强调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发扬主人翁精神,把行动落实到位,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发挥作用。同时,他对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学“四史”,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二要读经典,全面了解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沙巴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三要正动机,摒弃功利思想,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四要守初心,为实现个人理想和“中国梦”努力奋斗。随后,方基勇要求学员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学习习惯,遵守党校学习纪律,确保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

开班典礼

       学习党章——从百年历程看党的初心和使命

       4月24日,方基勇以“从新党章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带领学员们重温了100年来党章的发展历程,并要求学员们牢牢掌握党的政治理论知识,提高自身政治素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随后,方基勇通过详细讲解党章的体例、逻辑结构、性质和党的指导思想,让学员们进一步了解党章的体系结构和主要内容,并鞭策他们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更好地服务他人。最后,方基勇表示党章是史,记载我们党的经验教训;党章是旗,指引我们党前进方向;党章是法,规范我们党管党治国。同时,他也希望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面对新时期、新阶段,以史鉴今,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与力量,鼓舞每一名学员紧跟党的时代步伐,树立远大理想,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热爱伟大祖国,做全面发展的党的接班人。

党课现场(一)

       精神传承——汲取榜样力量,建功立业新时代

       4月28日,黄月娥以“学习百年党史,践行责任担当”为主题,通过与学员们分享“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与“中国外科之父”裘法祖的生平、身边优秀人士的故事和自己的人生经历,强调自主学习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要术业有专攻,保持信心,树立目标,冲刺梦想。她指出,作为一名预备从事公共卫生事业的入党积极分子,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新时代建功立业。最后,她向学员们强调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学员们能够做到善于学习,每一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不断提升自己,更加自觉地以沙巴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课现场(二)

       此次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开展,使学员们从思想上融入党,加强了学员们对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的理解,提高了学员们自身的政治素质,不仅让学员们对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还进一步端正了学员们的入党动机,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龚梓萌、刘子腾/文  刘子腾/摄  方基勇、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