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华诞】学校举办“百年党史 精神永存”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

阅读次数:1121创建部门:教务处(招生办、高教研究室、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发布时间:2021-06-02

为提高广大教师将党史知识融入各类课程的能力,提升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水平,6月1日下午,沙巴体育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陶庭马作题为“新中国来之不易”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赵劲松主持,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直属附院分管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各教研室主任及秘书等参加培训。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的历程中,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培训中,陶庭马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次次历史性的飞跃,让与会教师明白了学习党史的意义是什么,理清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期间党史的发展脉络以及党史融入各门课程的基本原则。

培训现场

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这些党的历史经验和伟大品质为广大教师深入挖掘各类课程的德育元素提供了资源、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广大教师应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追求卓越教学的精神动力,以优异的教学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持续向好发展。

(谢玉娣、秦莉/文  牛猛/摄  文育锋、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