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华诞】润物无声 沙巴体育党史宣讲团深入基层“走新”又“入心”

阅读次数:652创建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7

为深入学习领会沙巴体育:总书记沙巴体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沙巴体育: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四史”宣传教育内涵,5月19日至26日,沙巴体育组织黄英、邓会敏、郭玉琼、张萍等骨干思政课教师组成党史宣讲团队,分赴芜湖市镜湖区市监局、范罗山街道、弋江区法院、大砻坊街道、张家山街道、荆山街道等地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旨在走出校外服务社会基层,用皖医马院宣讲的“先锋队”带动起基层宣讲的“大部队”,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宣讲中,老师们或紧扣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题、主线,系统回顾四十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阶段出发,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或用一个个鼓舞人心的党史故事、一件件珍贵翔实的党史资料向与会者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理论为什么“行”的哲学依据和制度保障;或紧扣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鲜明主题,回顾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阐述改革开放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启示,引导大家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镜湖区市监局宣讲现场

大砻坊街道宣讲现场

张家山街道座谈宣讲现场

荆山街道宣讲现场

“我们这一代人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始终牢记党的要求就是我们的目标,人民的期待就是我们的动力。”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代表纷纷畅所欲言,“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我们要切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讲述革命烈士感人家风故事、结合自身经历开展党建工作辅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沙巴体育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优势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紧贴群众的党史宣讲活动,重点打造“宣讲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入心”,做好解读转化,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让大家听得懂、听得进、有共鸣,真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内外基层落地生根、入脑入心,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夏莹/文  各社区/供图  王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