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366创建部门: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0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广大青年学子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临床医学院近期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全面排查,强化人文关怀

学院建立“寝室-班级-年级-学院”的学生心理健康预警机制,充分发挥辅导员、心理委员、寝室长的作用,通过主题班会、谈心谈话、宿舍走访、“今日校园”信息收集等方式,线上线下多途径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工作,提高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访学生寝室

主题班会,护航心灵成长

学院召开心理健康主题会议,组织学生集中观看《放牛班的春天》、《肖申克的救赎》等心理题材电影,引导学生关注个人心理健康,培养良好心理品质,鼓励同学们勇于展现自我、表达自我、理解他人,提升人际交往的能力和自信心,引导学生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心理健康主题会议

观看心理题材电影

对话成长,发挥朋辈关怀

举办“我与榜样面对面”活动,邀请毕业班优秀学生围绕学业、就业、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讲述自己的成长和故事,引导学弟学妹最大程度实现助人与自助,帮助低年级学生更好的认识危机、化解危机,让学弟学妹感受到来自朋辈的力量,与朋辈共同成长。

我与榜样面对面

发挥灵感,创作精彩作品  

为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学院举办“心理涂鸦”活动。同学们捕捉灵感、发挥创意,通过将心理状态以绘画和海报的形式展现,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当代大学生不同的心理状态,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和运用。

心理涂鸦”活动作品(一)

“心理涂鸦”活动作品(二)

此次心理健康月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广大同学参与的积极性,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提高心理调适能力。今后我院将不断探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式,进一步做好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生的心灵保驾护航,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氛围。

(白桂峰/文  姚君、杜勇飞等/摄  陶香香、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