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捷报传 桃李竞芬芳——临床医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阅读次数:13144创建部门: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0

 又是一年收获季,又是一年报喜时。据悉,临床医学院2021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共676人,其中647人报名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最终350人达线,达线率为54.09%;录取280人,录取率达43.28%;达线率和录取率均创历史新高,录取高校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

临床医学院2021届考研录取光荣榜

考研分数新突破,7人初试成绩400+

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有7位同学考研初试成绩达400分以上,陈啸晗424分被宁波大学录取,邵天胤415分被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学院录取,李玲巧414分被温州医科大学录取,程嘉慧409分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王博406分被蚌埠医学院录取,刘琳405分被徐州医科大学录取,薛世伟402分被安徽医科大学录取。陈啸晗同学在校期间担任班长、实习队队长,在省级排球比赛中屡获佳绩。谈起考研,他说考研经历是宝贵的财富,它会使人更加刚毅,这一份坚持下来获得的“中气”是难能可贵的,能为你带来发自内心的宁静与安稳。

学生个人风采

学霸宿舍大丰收,亲密室友“齐上岸”

舍风是优良学风的基础,2016级4个宿舍的舍友组团考研,实现全员录取大丰收,男生7B310宿舍(李登科、花少奎、程奇、崔昊鹏、胡杨),女生3栋512宿舍(吴凡、王凯丽、吴海星、徐志风)、3栋603宿舍(杨燕、姚云、张翠文、张维嘉)、4B405宿舍(张倩倩、王文婷、王义丹、张然然),共计17人全部考取硕士研究生。被复旦大学录取的张倩倩说:“能一起考取研究生,离不开宿舍浓厚的学习氛围,并且我们当中一半是学生党员,带领着我们在各自热爱的领域闪闪发光,有所成绩!”

学霸宿舍合影

同窗学子同努力,优良班风促成效

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1班、2班、6班、7班、11班等五个班级考研录取率均达到班级人数50%以上。学院一直以班级建设为抓手,以班风促学风,加强“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培养模式,开展多种形式学习经验交流会,积极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营造浓郁的学习环境。

班级合影

近年来,临床医学院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目标,不断创新育人模式,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注重本科生学风建设和学生全面发展,有针对性地为毕业生考研提供指导和帮助,帮助学生明确目标,树立信心,舒缓压力,为学生发展保驾护航。

(张海涛/文、摄   陶香香、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