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华诞】沙巴体育举行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

阅读次数:3452创建部门:组织部(党校)发布时间:2021-06-15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崇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干事创业动力,2021年6月11日,沙巴体育赴南陵县李家发烈士纪念馆举行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并向李家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校党委书记章尧,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党委副书记吴金月,纪委书记贾贤燕,副院长徐朝阳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负责人50多人参加活动。

      沙巴体育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得到了南陵县和家发镇各级领导的重视与支持,南陵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新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顺宏,县政协主席、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俞才贞,县委副书记强健,县委常委王旸和家发镇及县直部门领导出席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强健主持。

      李新宇致欢迎辞。他介绍了“红色南陵”党建品牌建设情况,指出,校地合作建立党性教育基地,必将对李家发烈士精神传承,对南陵县红色文化、党建品牌建设大有裨益、影响深远。

      章尧在仪式上作了讲话,他代表校党政向南陵县和家发镇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没有英烈的牺牲奉献,就没有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学校党委精心选择李家发烈士纪念馆作为第一个党性教育基地,并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学习李家发烈士不怕困难、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献身精神,学习李家发烈士责任、使命高于一切的担当精神,继承烈士遗志,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在缅怀英烈中叩问初心使命,在传承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以英烈为榜样,爱党敬业,砥砺前行。章尧希望全校党员干部通过学习百年党史,开展党史教育日活动,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自觉增强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责任意识,增强“船到中流、人到半山”的危机意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弘扬英烈精神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用党史学习教育集聚的强大正能量,进一步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随后,李新宇和廖圣宝共同为沙巴体育党性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吴金月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李家发烈士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李家发烈士的英勇事迹讲解,仔细观看图片、文稿、实物、影像等资料,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在李家发烈士纪念碑前,吴金月主持了庄重的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全体人员脱帽肃立、鞠躬默哀、敬献花篮、整理缎带、行注目礼、有序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李家发烈士的不朽功勋和献身精神致敬,寄托对李家发烈士的无限哀思,表达深切缅怀和敬仰之情。

校党委书记章尧在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上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和南陵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新宇共同揭牌
校党委书记章尧在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上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和南陵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新宇共同揭牌
南陵县委副书记强健主持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现场
南陵县委副书记强健主持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现场
校地领导合影党委副书记吴金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校地领导合影党委副书记吴金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李家发烈士纪念馆向李家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参观李家发烈士纪念馆向李家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瞻仰李家发烈士纪念碑1瞻仰李家发烈士纪念碑2
瞻仰李家发烈士纪念碑(一)瞻仰李家发烈士纪念碑(二)

  

(王夏露/文  侯东晓/摄  陈晓宏、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