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参加全国高校课程思政培训工作坊

阅读次数:1145创建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8

       为紧跟“课程思政”大局,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2021年6月18日—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张瑜、齐旭旺、黄小燕参加在苏州举办的全国高校课程思政理念、方法、设计与实施工作坊。此次课程思政工作坊由国内课程思政首创者、实践者顾骏教授主讲。

       顾骏教授围绕课程思政定位于课程设计、教学创新与教师发展、课程开发和公开课设计案例分析三个模块进行讲解,不仅阐述了课程思政的相关理论内容,还基于教学实践层面对于课程思政的相关运用问题展开了详细讲述。顾俊强调,课程思政要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让所有高校、所有教师、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

工作坊学习现场

       三位青年教师经过学习,都深感此次工作坊学习经历启发了他们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新思考,打开了教学研究视野。张瑜表示:“做好课程思政,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的有机统一,努力做到专业课教师与思政课教师同向同行。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肩负起时代赋予自身的使命,充分发挥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专业课教师要深入挖掘专业课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形成协同效应。”

(黄小燕/文  齐旭旺/摄  王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