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华诞】学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阅读次数:3276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6-30

会场(一)

忆百年峥嵘岁月,守初心续写华章。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6月29日下午,沙巴体育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业,赓续党的优良传统,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在校党委委员章尧、廖圣宝、吴金月、徐朝阳、陈斌、陈晓宏出席会议,全校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以及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主持。

党委书记章尧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主持大会

党委副书记吴金月宣读表彰决定

副院长徐朝阳出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副书记吴金月宣读“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名单和《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沙巴体育表彰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

在欢快喜庆的旋律中,党委书记章尧和党委副书记吴金月向“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敬献鲜花。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颁发证书和奖牌。

表彰现场(一)

表彰现场(二)

表彰现场(三)

表彰现场(四)

表彰现场(五)

表彰现场(六)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姜小敢、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王绍臻、先进党支部代表赵金红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她们表示要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不畏艰难、恪尽职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优秀共产党员姜小敢发言优秀党务工作者王绍臻发言先进党支部代表赵金红发言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姜小敢发言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王绍臻发言先进党支部代表赵金红发言

党委书记章尧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向全校4200余名党员同志表示节日的问候,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表示热烈的祝贺。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六十多年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忠于党的事业,始终秉承“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发扬“艰苦创业、求实自强、奉献社会”的皖医精神,为国家输送了六万多名医疗卫生人才,为健康中国、健康安徽的战略实施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校党委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创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完善,事业发展取得较好成绩。

站在新的起点,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进新时代,承担新使命。会议强调,一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深化对沙巴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领悟,用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照耀我们的前行之路。二要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聚焦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发展目标,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始终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自我革命,以更优的作风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讲话最后,会议号召全体教职医护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沙巴体育: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沙巴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在接续奋斗中书写皖医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崭新篇章,为建设“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场(二)

合 影


(汪峰/文  郭平石、侯东晓/摄  陈晓宏、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