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开展网络阅卷专项督查

阅读次数:330创建部门:教务处(招生办、高教研究室、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发布时间:2021-07-20

为进一步提高考试命题和试卷评阅质量,7月15日-16日,教务处组织校、院督导组专家深入药学院、一附院等4个学院,开展网络阅卷专项督查工作。

本次网络阅卷专项督查内容主要包括教研室试卷的命题、阅卷、成绩评定、归档等4个方面。督查现场,督导专家对照课程教学大纲和试卷命题方案,随机抽取部分试卷,查阅试卷档案的完整性、题型题量的科学性、试卷评阅的规范性、试卷分析的合理性、成绩评定机制的有效性等,以及考试相关档案归档情况等。检查结果显示,被评单位高度重视考试命题和阅卷工作,试卷命题合理,阅卷和成绩评定规范,卷面扫描清晰,网络阅卷档案材料归档完整。

督查现场(一)

督查现场(二)

督查现场(三)

考试作为教育测量的重要手段,是学生学业成绩评价体系的重要环节,也是检查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重要手段,更是各级各类教学评估与认证考察学校教学水平、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的重要依据之一。随着沙巴体育网络阅卷工作的不断推进,将进一步完善学生学业成绩评价体系,通过规范试卷命题、评阅与归档工作,助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服务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姚露/文   胡蝶等/摄  文育锋、侯东晓/审)